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
学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信仰分享·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0 17:14 点击: 字号:


    5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方案,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401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红色信仰分享·党史故事大家讲”之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梁戈里同志主持会议,人事处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梁戈里同志讲授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党课,从解读时代背景入手,以时间为主线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事件,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建设、社会保障、外交等五个方面客观总结了这一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成绩及该阶段存在的问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与会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教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此外,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的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学习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开展了红色信仰分享、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的活动。其中,石红霞、陆浩、陈玉婷3位同志分别对《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等歌曲所处的历史时期、创作背景、党史故事、音乐曲调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在沈阳之行与《我们走在大路上》词曲作家李劫夫夤夜长谈的故事。之后,支部党员们齐声合唱起了这些催人奋进的歌曲,那个时代强音和音乐旋律是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地建设社会主义的心曲与战歌,鼓舞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前进。

e15c7b2961d24710a0a0556404b09321.jpg

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