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学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红色信仰·党史知识大家答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31 18:23 点击: 字号:

“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
学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红色信仰·党史知识大家答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5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坚定红色信仰·党史知识大家答”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梁戈里同志主持会议,人事处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梁戈里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党史、统括伟大历程,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庄严宣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党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与会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及校内巡察“回头看”为抓手,立足岗位,全面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积极推进人事制度、职称评审、绩效工资等各项改革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学习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党课,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此次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是本次党日活动的亮点,100道答题内容涉及了中国共产党各阶段的发展历程、中共广西党史知识,全体党员争相竞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全体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此外,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红色歌曲欣赏、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

18d420d2e3344474a8b25785dff5d21d.jpg

图片1:开展坚定红色信仰·党史知识大家答主题党日活动

884c0989bcea44e6a5e483062d09f6da.jpg

图片2:支部全体党员“十场名家云直播”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