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人才和师资队伍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8 10:17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5月19日,学校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率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在音乐学院111会议室与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座谈调查研究,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侯道辉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担当的奉献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并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层次人才引育送培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突出能力的用人导向,搭建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引领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瞄准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牢牢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稳步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工作;三是深刻领会和把握“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要求,把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推动高等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会上,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自从工作实际角度,对高层次人才队伍选育用留、教师队伍思想素质、师德师风教育、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教师队伍教学和科研团队、队伍管理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当下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及希望能得到的支持和帮助。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职改办梁戈里处长作为随行调研的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就调研中提出的困难与问题予以答复,对现存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应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细化博士人才服务和管理。

  此次调研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的重要机遇和机会,要求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确保评估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c562f781d5f14ed2b6625d311e1e25f4.JPG



文字:陈玉婷

图片:覃丹蕾

审核:梁戈里、林盟初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