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职改办开展2023年职称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26 10:46 点击: 字号:

   根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职改办围绕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5月26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506会议室召开2023年职称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创作处、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职改办主任梁戈里同志强调,职称评审是检验教师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师评价和管理的关键环节,职称评审“指挥棒”的导向直接影响着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方向,要以职称制度改革为抓手,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质量为主线,遵循高校艺术教育教师职业特点和职业发展规律,要将破除“五唯”、扭转“SCI至上”等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各职改审核组按职责权限,各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联动,通过体系化的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建设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通过职称制度改革这个支点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撬动学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职改办副主任林盟初传达了自治区职称文件精神的三个要求,一是加强学术成果的审查核验,二是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三是严格落实审核推荐责任等问题,并就今年职称评审总体安排、职称评审政策变化、职称改革要点、评审流程和评审职责等有关事项提出修改意见。林盟初表示职改办将结合调研情况与各审核部门共同探索和优化职称评审程序,完善职称评审相关表格,落实职称审核工作的新举措,确保职称评审工作严谨规范、有序顺利开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在细化评审条件、成果认定、评价基本标准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后,开展了2023年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组工作培训会。

f8c48203fa0f4e1383bfd04ff5c42b44.png


文字:谢伟、陈玉婷

图片:罗立婧

审核:梁戈里、林盟初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